末夜流苏

杂食

520过节之开封府


这天,展昭如常去巡街,白玉堂罕见的没说什么,而是乐呵呵的跟在展昭身后,展昭也没有在意。

直到展昭走到了街上,发觉了不对劲。菜摊都被摆成了心形,卖饰品的地方饰品都是鼠猫的形象,鼠猫玉佩,发簪……连胭脂盒都变成了鼠和猫圈在一起的图案。

画摊上不是展昭的画像,就是展昭和白玉堂二人并肩而立的画。书摊上卖的都是讲他们二人各种故事。

书法摊挂的是白玉堂当初那幅气死猫的书法,还有白玉堂练笔时候,写的各种展昭的名字,从臭猫到展大人到猫儿,记录着两个人的一路历程。

两边饭馆酒楼,更是在喊着做活动,只要进门说两句,“白玉堂值得嫁。白玉堂是人间值得好男人。”这顿饭就记在白五爷账上了。

周围的人也看着这两位爷。甚至时不时有小姑娘红着脸上来,送一捧花,说一声两位要幸福哦。这当然也是白五爷安排的。

展昭一路走,一路看,脸上早已是白一阵轻一阵,回首看笑得得意的白玉堂,手里巨阙捏的咯咯作响。只是当着众人不好发作,转身想换条街。

白玉堂明仗着展昭不会在热闹的街市上对自己出手,凑到展昭身边,“猫儿,开封府附近的街,都被五爷买通了,你走哪条都是一样……”

展昭只能咬牙低声道:“白五爷,好大的手笔,这么有钱何不做些有意义的事……”

白玉堂仿佛感受不到展昭的怒气,笑得一脸灿然:“猫儿,我现在不就在做最有意义的事?还有什么事比和猫儿过节更有意义。猫儿,我不阻止你巡街,你也不能阻止我陪你过节啊。”

展昭想着确实很少能专门陪他,心底叹了口气:“终究不必如此夸张。”

白玉堂低笑,“笨猫,如果不这样,江湖上人怎么能知道,你展昭是我白玉堂的人。不如趁此昭告,省的那些莺莺燕燕总打你的主意。”

“什么你的人,你在胡说什么。”展昭咬牙,但随即沉默下来,白玉堂说的轻松,展昭却知道,白玉堂这样,是为了保护他。

自从他成为开封府护卫,江湖上就总有人找他麻烦。他虽不在意,白玉堂显然是替他在意了。锦毛鼠白玉堂在江湖自然比南侠展昭更有震慑力,知道自己和白玉堂的关系,碍于白玉堂的缘故,以后自己确实能少很多麻烦。

只是白玉堂不免更被那些人记恨。

想到这,展昭心里忽然变得柔软,回首看着街道的字画,他们的故事,鼠猫的玉佩,白玉堂必然准备了很久。

“玉堂……”

展昭刚开口,白玉堂便知道他要说什么。他却不愿展昭和他说谢谢,因此打断道:“猫儿,感动啊,感动……不如赶快嫁我啊。”

说完不待展昭反应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,抬头啄了展昭的唇一口,然后迅速跳开。

展昭刚一点感动立刻烟消云散,开封街道响起展昭的一阵怒吼,“白玉堂……”

卖菜的继续,酒楼也在继续,大家转头,非常淡定,假装没有看到,习惯了,习惯了。


我写的时候,感觉自己写了个鼠猫主题的同人街。而且还是正主自己张罗的同人街。

仿佛看见了同人街上都是鼠猫同人圈太太的文、画、书法,太刺激了。我想要真有这么一个鼠猫同人街那得多刺激啊。有吗有吗?不会真的有吧。


另外,为啥要抬头啄展昭的唇,因为身高梗过不去啦。哈哈哈


小剧场:

芸翼

展翼:芸生哥哥,我喜欢你。

白芸生:翼儿,你怎么突然说这个。

展翼:因为今天是520啊,他们说喜欢就要在今天告白。

白芸生:翼儿,我喜欢你。


包策:

公孙策:包大人怎么能允许白玉堂那么做呢?开封府街市秩序不是要乱掉吗?

包拯:公孙先生不必担心,白少侠虽然行事乖张,行为不按常理,但还是有原则的,不会惹大祸的。何况……

包拯拿出徽墨给公孙策

包拯:咳咳,白玉堂给的,本府想公孙先生应该用得着。

(其实我很喜欢9475的包策,所以也顺带吃这一版包策。如果包大人不那么黑,应该能看见脸红。嘿嘿。另,白玉堂这叫孝顺岳父,包大人可不是受贿啊。)

评论(3)

热度(8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