末夜流苏

杂食

这个管家想上位(十)

白玉堂默默坐在展昭办公室外面惆怅,他似乎把事情搞砸了。这次,展昭好像真的生他的气了。从刚才开始,无论他怎么解释,怎么和展昭说话,怎么逗展昭,展昭都不理他。

手机铃声响了起来。白玉堂拿起来一看,是白锦堂。他兴致缺缺的接起来电话,“有事说事,没事挂了。”

白锦堂感受着白玉堂应付的态度,也不生气,“你把我说的那么可恶,还说我停了你的卡,亏我不计较,还在展昭面前替你撒谎,说我确实停了你的卡,请展昭照顾你一下。”

白玉堂愣了一下,“你怎么知道我这么说?展昭告诉你的?也是,”白玉堂有些低落,叹了口气道:“是啊,他不想我跟他一起住,自然会找你确认这件事。”

白玉堂这状态明显是在展昭那受挫了,白锦堂倒是难得见白玉堂这样,开始憋不住地笑,“你去当管家不是为了什么所谓的联姻吧,你是真的喜欢他?这会这么受挫是攻略展昭失败了?”

白玉堂没有否认,只是有些恼怒道:“哥,这到底有什么好笑的。我告诉你,这辈子我除了展昭,谁也不要。你要是不想弟弟我一辈子打光棍就好好帮我想办法,而不是在这看笑话。”

白锦堂赶忙收了笑,“这不是难得看你吃瘪嘛。话说回来,我记得你们是大学同学吧。你在大学的时候,怎么没有追求他呢?难道那时候不喜欢,现在突然喜欢了?”

白玉堂沉默了一会,还是决定不要把大学时候的乌龙告诉白锦堂,省的他笑的更厉害。

“不用你管,你只要帮我圆谎就可以了。”

白锦堂见他不愿意谈,也就不继续追问了,正色道:“好,不闹你了,不过这人恐怕有点难追啊,展昭他……”

“展昭怎么了?”

白锦堂想了想还是没有把自己听说的,展昭婚约的事情告诉白玉堂。白玉堂此刻已经这么低落了,还是再找机会吧。况且如果追不到展昭,那有没有婚约都不要紧,如果他追到了展昭,什么婚约,自己都会想办法帮展昭摆平。所以现在也担心不到婚约上。

因此话风一转道:“我是说,展昭他向来正派,想追到展昭,还是收收你的本性吧。”

白玉堂自然知道。难道他一旦展示真实的自己,就真的追不到展昭吗?

他“嗯”了一声,更为烦闷的挂了电话。

电话刚挂断,就有人从后面拍了他一下,白玉堂回身一看,竟然是丁月华。

“你怎么在这?”

丁月华笑道:“我还要问你呢,白家小少爷,怎么会在开封集团、”丁月华上下打量了一下白玉堂,“倒是衣冠楚楚,可空手而来,也不像来谈工作的。再说,没听说白氏和开封最近有什么合作啊。”

两人正说着,展昭从办公室走了出来,“月华,你来了怎么不进来。”

“哦,看到了五哥,就聊了两句。我正问五哥怎么会在这呢。”

丁月华说完,瞧瞧这两人,忽而恍然道:“哦,你俩好像是校友来着。难道今日是什么校友重逢的日子?”

白玉堂颇为尴尬的立在一边。换作别时,依着白玉堂的本性,巴不得有人问这样的问题,开这种玩笑,他顺杆子上就像刚才一样把他和展昭的关系说的暧昧些。

可这会展昭似乎真的为此生他的气了,他自然不能往下接。只怕再惹展昭不快。因此,打断丁月华,“你操心自己吧,你来这做什么。”

“谈生意啊,”丁月华晃了晃手里的合同书。“汇报一下运输项目的最新进展。”

丁月华看着白玉堂反常窘迫的样子,似乎想到了什么,忽然凑到白玉堂身边,小声道:“听到一个八卦传闻,说是白家小少爷为寻真爱离家出走。说的如何如何真,我原先不过当无稽之谈,现在看来,五哥,你离家出走寻的真爱不会就是展昭吧。”

白玉堂忍不住扶额。他也不过离开白家两三天,就出了这种传闻。也是,他向来高调,关于他的流言就没停过。再加上有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四哥,啥事都能被捅出来。

眼下情形,他说想瞒,也瞒不住。他认命点头,只求这小祖宗别再说出什么。

谁料丁月华下一刻就跳到展昭身边,一下挽住展昭的手臂,“走吧,我们去你办公室谈项目的事。”

丁月华之前从没对他有过这种亲昵的举动。何况此刻还有白玉堂在场。展昭下意识想推开丁月华,丁月华却挽的更用力。若是在这僵持,更为不妥。因此也就只能顺着丁月华去办公室。

白玉堂此刻所有忧郁的情绪一扫而空,像被抢了食的狗狗,露出尖牙,恨不得立刻扑上去分开眼前的两个人。这个丁月华,根本就是故意的嘛。

白玉堂赶紧跟上,开玩笑,怎么也不能让他们办公室独处。然而,白玉堂刚走到办公室门口,只听“啪”的一声,门猛地关上,差点砸白玉堂脸上。

居然还关门,白玉堂开始磨牙,撞门也好,咬也好,一定要把门弄开。下完决心,白玉堂刚要动手,忽然觉得不对,自己简直就像是看着自己媳妇跟别的男人进酒店房间的丈夫一样。

而且,他要是这么闯进去,他怎么说?说他来捉奸?

于是,白玉堂只能像只大狗狗,蹲在展昭办公室门口。

评论(9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