末夜流苏

杂食

这个管家想上位(十一)

一个多小时之后展昭和丁月华谈完了事情,丁月华收拾了文件却没有走,只是看着展昭,“那个,婚约的事……”

丁月华刚说到这,门突然就推开了,丁月华回头就看见白玉堂端着咖啡和点心笑着走进来。

白玉堂忍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忍不了,寻了个苍白的由头进来了。

展昭自然也心知肚明。

展昭看着进来的白玉堂,想着丁月华提到的婚约,确实,自己和丁月华有婚约在身。如果白玉堂是戏弄他便罢了,如果白玉堂真的喜欢他,自己对白玉堂隐瞒婚约,就似乎不妥当。

况且背负着婚约还对白玉堂有莫名的情感,也是对丁月华的不尊重。

这件事,似乎应该说出来,解决一下。

因此,展昭起身,对着白玉堂道:“正式介绍一下,这是我的未婚妻,丁月华。我和她,有婚约。”

丁月华没料到展昭来这么一手,大吃一惊,猛然起身,下意识往后退了几步,远离白玉堂。开玩笑,白玉堂是出了名的护短和瑕疵必报,大学的时候,白玉堂知道庞统调戏了陷空集团一个职员的女儿,带人将庞统狠揍了一顿,还警告庞统,再动陷空岛集团的人,就废了他。自己这可是直接跟他抢展昭啊。

她赶忙解释,“那个,婚约的事,就是个误会,不作数的。”

确实,就是个误会。

丁月华从小到大都是大大咧咧男孩子的性格,在她身边年龄相当的男孩子包括白玉堂,都处成了兄弟。唯独展昭性子温和沉静,为人又端方正直,丁月华每次看到展昭总有几分他是自己教导主任的错觉,总觉得下一刻展昭就能训她,因此实在闹不起来,甚至有几分拘谨。

丁月华的兄长见她对别的男孩子都称兄道弟,唯独见展昭有了几分女孩子的娇羞(大雾)。因此料想丁月华喜欢展昭就直接去开封府提了亲。包拯公孙策看展昭对丁月华也似乎比对别的女孩亲近些。便以为他有意丁月华。私下问展昭的时候,展昭也没反对,所以就应了婚事。

展昭向来对公孙策他们尊重,不会违逆他们的决定。而且从小到大对感情迟钝,没有喜欢过什么人,又是跟在包拯公孙策身边多年,以为成婚不过是像包拯公孙策这样,相敬如宾,陪伴着过日子罢了。他视丁月华如亲人,倒觉得如果对方是丁月华也不是完全不能接受,就同意了。

所以整个婚约确实就是误会。丁月华知道婚约后立刻澄清自己不喜欢展昭。但是丁家兄长总觉得自己提出婚约再去退婚总是不好,又不想妹妹错过这样的好人,就约定让丁月华再和展昭相处一段时间,如果还没感情,再退婚。

丁月华去找展昭谈退婚,展昭方正的性格觉得主动对她退婚,如果传出去,总是对丁月华名声不好,又不想丁月华太困扰,便答应丁月华隐瞒婚约,等着哪天丁月华找到心爱之人,丁家兄弟一定会来主动退婚。

丁月华没办法,只能接受展昭的提议。婚约就稀里糊涂的保留了。

如今,展昭先有了对象,丁月华觉得婚约留着不好了。因此旧事重提,想解除婚约。谁知道她刚开头,白玉堂就进来了。更没想到,展昭会突然跟白玉堂介绍自己是他未婚妻。

丁月华看着白玉堂不说话,试探着上前两步,“五哥,你听我说,我和展昭这事……”

白玉堂将咖啡放到桌上,开口打断,“婚约终究如何已经不重要了,关键是他心里认定了这关系。”

“唉,”丁月华一时错愕,白玉堂向来是飞扬的性格,这种时候,应该抓着她的领子说:“你立刻和展昭退婚。”而不是现在这样突然颓废下来。

“前段时间,打扰了,展经理。”白玉堂静静道。

展昭显然也没想到白玉堂会这样,他这样说只是想告诉白玉堂他有婚约的事,并不是认可他和丁月华的关系。他看着白玉堂颓废向外走的背影,“白玉堂,我……”

明明和白玉堂没有任何关系,他却想要跟白玉堂解释些什么。

白玉堂听到声音立在原地,依旧沉默着没说话,却回头看了展昭一眼,那一眼包含了太多,让展昭愣在原地。

等展昭反应过来,白玉堂已经走了出去,丁月华也已经追了出去。

然而,白玉堂根本没有走远,丁月华出门一转弯就看见白玉堂低头站在转弯处。

丁月华试探地喊了一声,“五哥,你……”

白玉堂缓缓抬头,可是颓废的眼神已经一扫而空,语气不善道:“喂,不管婚约怎么回事,立刻让你哥哥去退婚。”

丁月华笑道:“这才是白玉堂嘛。刚才演技真是不错哎,知道在展昭面前装乖了。”

“是,不全是,”白玉堂淡淡道:“哥哥让我收敛本性,所以……再说,我刚也伤心了。展昭那个没良心的,他根本从没有相信我喜欢他,所以可以这么轻易说这些话。”

“我看未必,要我说,展昭是心乱了才对。”

白玉堂眼睛一亮,“怎么说?”

“我和展昭的婚约,也是大学就有了。那时候他身边可多的是追求者。可是因为答应我保密,所以他从没有主动提起婚约的事去拒绝那些追求者,更没有对谁说我是他未婚妻。为什么现在却主动对你说他有婚约呢?”

白玉堂想了想,“因为我比那些追求者难拒绝?”

丁月华:“……笨蛋,是因为他心虚。我觉得,以他的性格能不守约定,对你提婚约的事,就是对你破例了啊。他大概觉得不说对不起你的喜欢。或者,干脆是他发现对你动了心,觉得对不起有婚约的我,所以才那么说提醒自己。”

白玉堂眼睛又亮了三分,就差抱起丁月华原地转圈了。“你说的都是真的?”

丁月华微笑,点头,肯定。

拜托,展昭的想法她怎么会知道。她不得这么说稳住白玉堂吗?她怕白玉堂一个冲动去灭了丁家。

“不过,退婚的事……”

“放心放心,我立刻找人假装我男朋友然后让哥哥去退婚。”

“不对啊,”白玉堂回过味来,“你能这么好心帮我?”

从小他是被丁月华坑大的。

“我也不喜欢展昭嘛,我也想早点解除婚约,你俩要是成了,这也是帮我自己嘛。”再说,这样的话,白玉堂就等于欠了她一个大人情。也就是白家和陷空岛欠了她一个大人情,那到时候生意上自己收点媒人费也很正常吧。嘿嘿。

白玉堂自己料不到丁月华的算盘,点头道:“那就赶紧去退婚。”


总结:

我难过

我装的



评论(3)

热度(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